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夫妻隱山林 感慨「餓」匪是可憐人

佛心夫妻在石碇祖傳土地上蓋屋隱居,他們的居住地十分隱密,須走入山林小徑才能抵達,周邊沒有鄰居。(示意圖,資料照)

佛心夫妻在石碇祖傳土地上蓋屋隱居,他們的居住地十分隱密,須走入山林小徑才能抵達,周邊沒有鄰居。(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05 05:30

「10幾天沒吃東西」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遭搶千元,卻又主動再給「3倍券」3000元給搶犯的佛心夫婦李文洲、羅錦秀,多年前在新北市石碇區祖傳土地自建房屋,退休後便在山上養老,兩人生活平淡低調而充實,偶爾下山到新北市區、高雄市探望兒女,含飴弄孫。談起當時遇劫過程,羅錦秀說:「他(吳男)一進來就說10幾天沒吃飯了」,出於憐憫便伸出援手。

羅錦秀表示,案發當時和丈夫正在看電視,突然聽到廚房有聲音,回頭發現吳男站在後方,手持長鐮刀,「他全身髒兮兮的,臉上佈滿泥土,表情生硬地看著我。」正當她和丈夫要報警時,吳開口說:「我已經10幾天沒吃東西了」,羅錦秀好生感慨、心中泛出5個字:「是個可憐人!」

李文洲要妻子煮麵端給吳男吃,吳開始侃侃而談,表示自己父母雙亡,又遭追債,就連站在路邊都懷疑一旁騎過的機車騎士是債主,只好躲來山上,一躲就是10幾天。

一碗麵溫暖搶匪的心

羅錦秀愈聽愈不捨,待吳男吃完麵,又塞了3000元給對方,鼓勵他好好振作,吳十分感動,沉默幾秒後說:「你們可以報警了,我會乖乖等警察來。」警方到場,吳沒有反抗,直接走出李男夫婦家,束手就擒。

李文洲退休前在電子公司上班,羅錦秀是家庭主婦,李退休後夫妻兩人生活單純,多年前決定回石碇在祖傳土地上蓋屋,享受隱居山林的寧靜生活,想看看孩孫時才下山。他們山區獨居屋十分隱密,須走入山林小徑才能抵達,周邊沒有鄰居,由此推測吳男應是在附近躲藏多日,實在熬不下去時只好持刀闖入,羅錦秀說,沒想到新聞曝光後,好多朋友關心,讓他們覺得好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