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勞斯萊斯理賠金賑災 「大善人」是詐團藏鏡人

詐團金主之一的黃重嘉擁有藍寶堅尼跑車(見圖),被檢方拍賣得款1200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團金主之一的黃重嘉擁有藍寶堅尼跑車(見圖),被檢方拍賣得款1200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6/05 05:30

囂張!派人到看守所警告手下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110名台灣人在歐洲小國拉脫維亞組跨境詐欺集團,台中地檢署歷經2年餘偵辦,查獲機房的幕後藏鏡人是擁有名跑車和9戶豪宅預售屋的男子黃重嘉,另一藏鏡人更有來頭,是經營「無二洋蔥」紅酒,以擁有勞斯萊斯豪車的「大善人」朱振岳,他還派人到看守所警告被羈押的手下不可供出他,中檢昨天依加重詐欺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名,昨將2人與手下幹部共11人起訴。

承辦檢察官黃嘉生說,朱振岳屢傳未到,目前逃亡中,媒體報導他擁有2輛勞斯萊斯,其中一輛「幻影」,2017年由手下駕駛,在中市出車禍,讓他聲名大噪,他表面上是進口車商、生物科技業者與無二洋蔥紅酒的酒商,但曾被列為治平對象,檢方認定他是跨國詐欺集團的幕後老闆。另外,他的一輛勞斯萊斯,在2017年莫蘭蒂颱風時受損,他把理賠金捐出賑災,被視為善人。

另有消息指出,「直播主之亂」主角連千毅,曾因想代理無二洋蔥紅酒,槓上了朱振岳。

傳與連千毅為代理紅酒鬧翻

起訴書指出,檢警在2017年偵辦台灣騙徒在拉脫維亞設置3個詐欺機房,110名台灣犯人在2017被押解回台受審。中檢認為尚有在台幕後藏鏡人(金主)與幹部尚未緝獲,再查出兩機房幕後藏鏡人,分別是34歲的黃重嘉(羈押中)、42歲的朱振岳,令檢察官吃驚的是,黃重嘉購買9戶豪宅預售屋,已繳款3216萬元,登記在人頭名下,另有一輛市價超過2500萬元的藍寶堅尼超跑,中檢拍賣以1200萬元成交,黃男事發後潛逃到菲律賓,被菲律賓警方遣返台灣。

起訴書指出,朱振岳的余姓手下具狀願供出幕後金主是朱男,朱男得知後,派手下到看守所面會,警告余男「如果再供出朱男,出獄小心!」中檢認定他威脅共犯,更顯示他是藏鏡人。

朱振岳名下的勞斯萊斯,由手下駕駛,與公車相撞,意外讓朱男聲名大噪。(資料照)

朱振岳名下的勞斯萊斯,由手下駕駛,與公車相撞,意外讓朱男聲名大噪。(資料照)

詐團金主之一的黃重嘉(右2)已落網。(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團金主之一的黃重嘉(右2)已落網。(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