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發振心消費券抗寒冬 承億文旅涉弊憾業界

表格

表格

2020/06/05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文創設計旅店品牌龍頭、承億文旅集團,昨傳出涉嫌詐領國旅暖冬補助款,消息一出讓業界感到訝異,集團董事長戴俊郎9年前從建商跨界,打造旅館集團,目前規劃上市櫃掛牌;今年初承億文旅就自行發行「振心消費券」抗疫,要在逆勢中尋求新生機。

戴俊郎為前嘉義縣長涂德錡女婿,戴家家境不富裕,他自嘉義高工建築科畢業後,就到工地工作,改善家中經濟。後來集資從營造業、建築業起家,1995年成立承億工程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承億開發建設有限公司,2011年創立承億文旅,跨足旅館業,旗下有承億文旅、承億青旅雙品牌,在全台設有10家旅館。

承億文旅更從異業結盟中,創造新的機會,近幾年來不但在國內知名景點墾丁開旅店,也宣布要在屏東縣小琉球蓋旅店,甚至版圖拓展至香港,戴俊郎曾誓言,雙品牌旅店將分別規劃於台灣、香港上市。

香港反送中事件加上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觀光及旅館業受創嚴重,戴俊郎憑藉做生意的經驗和膽識,搶在官方振興消費前,今年2月即宣布,承億文旅自行發印面額1000元的「振心消費券」共5000張,4月30日前可於集團在台6家文創設計旅店使用。

熟悉戴俊郎的業界人士說,戴有商人的頭腦,做事業敢衝敢拚,善於創造機會,儘管目前飯店業進入寒冬,但戴認為「天下大亂、情勢大好」,逆勢中尋求新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