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子彈吃到飽...

發生街頭槍擊案的路口。(記者許國楨攝)

發生街頭槍擊案的路口。(記者許國楨攝)

2020/06/30 05:30

記者許國楨/特稿

台中重回「慶記」之都?細數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發生的槍擊案,難怪有網友說,台中槍擊案頻傳,「子彈吃到飽」。

市長盧秀燕前年選戰期間強打空污議題,勝選後面臨的挑戰卻是重大刑案頻傳,就職前一天台中國際機場對面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遭行刑式狙擊5槍斃命;隔11天,沙鹿區中山路元大銀行又發生持刀行搶案,接著又驚傳住沙鹿區的王姓救難英雄失蹤7天後被埋屍公墓。

盧秀燕找來警界資歷豐富的陳子敬擔任副市長,但去年5月18日,沙鹿區風大茶館驚傳一死一傷槍擊命案,至今未破案,讓民眾對台中治安刻板印象揮之不去。

事隔兩天,有民眾在中投公路自拍「開槍」片反諷台中是「慶記之都」,雖然被依社維法裁處,也有網友直言影片內容太猖狂,唯恐天下不亂,沒想到7月28日,太平區又傳出民宅槍擊案,歹徒逃逸時又任意對空開槍,最後自戕收場。

今年2月,台中市半月內驚傳3起槍擊案,警方查出昔日槍擊要犯曾祥鳴,夥同兩名黨羽涉嫌重大,3月1日在藏匿摩鐵攻堅,逮捕曾嫌及另二嫌,起出火力強大的長短槍及霰彈等軍火。

事實上5年前,早有網友PTT戲言,「慶記」成為台中美食另類關鍵字之一,沒想到一語成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