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犯妻帶「毒菜」探監 獄友分食後送醫

送入監所的會客菜規定嚴謹,不僅有重量限制,食材也必須去殼去骨。(資料照)

送入監所的會客菜規定嚴謹,不僅有重量限制,食材也必須去殼去骨。(資料照)

2020/07/01 05:30

會客菜中摻FM2 躲過監所檢查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收治毒品犯的台北看守所,驚傳高姓受刑人家屬將摻入毒品的會客菜帶入所內、成功闖關,導致數名分食「毒菜」的受刑人身體不適被戒護就醫;法務部矯正署獲報震怒,一度派員視察,台北看守所已將全案移交新北市警方調查中。

據了解,一名長期染毒而頻繁進出監所的高姓男子,因吸食一級毒品海洛因被判刑九個月確定;今年六月三日,高男發監北所,隔日他的妻子就備妥會客菜前來探監;不料,菜中竟摻入FM2粉末,並成功躲過監所的檢查。

數名獄友意識渙散 狀似吸毒

才入監一天的高男,疑似想與也因毒品案入監的獄友們打好關係,六月四日收到妻子送來的會客菜後,大方地將菜分給獄友食用,導致數名獄友出現意識渙散等疑似吸毒後症狀,所方發覺異狀後查驗菜色,竟在菜中驗出FM2毒物成分,立即通報轄區新北市警局土城分局調查。

高男自扛罪責 辯稱妻不知情

據悉,高男已向監所扛下所有罪責,辯稱發監前夕,他先在家中準備會客菜,預先將FM2粉末摻入菜中,並拜託不知情的妻子,於他發監隔日,攜帶他備妥的會客菜前去探監;高妻事後則撇清稱不知情。

辦案人員對此說法存疑,不排除高男指示妻子摻毒,或妻子不忍心高男毒癮纏身,而主動摻毒的可能,將視偵辦進度擇期向北所借提高男釐清疑點。

高男多次吸食一級毒品海洛因被逮,還曾犯下槍砲等案件,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裁定應合併執行四年二月徒刑確定。

高男二○一七年獲假釋出獄,一度以開貨車為業,去年高男騎車被警方攔檢,他主動交出淨重○.三七七公克的海洛因;因尿檢呈現吸毒的陽性反應,再度被依毒品罪起訴,士林地院考量他為累犯,判徒刑九月確定;如今,他剛入監服刑疑又觸法,甚至可能連累妻子招惹訟累,恐悔不當初。

會客菜夾藏毒品非首例,二○一四年朱姓男子到台北看守所會客時,竟把兩公克海洛因裝進夾鏈袋後,偷偷塞到「糖醋排骨」裡,想要蒙混送給獄友,如此天真手法,當然過不了所方人員檢查這一關,馬上被抓包就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