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青檢改:監院淪政治打手

監察委員高涌誠。(資料照)

監察委員高涌誠。(資料照)

2020/07/01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被監察院彈劾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司法院職務法庭昨判陳不受懲戒,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劍青檢改發表聲明要求,立法院應嚴審監委查明此案始末,勿護航監委淪為破壞司法獨立的幫兇;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則說:「感到安慰、欣慰」。

劍青檢改表示,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陳隆翔檢察官不受懲戒,是正確判決,守護憲法所賦予的司法獨立,並凸顯出監察院近年多次淪為政治打手,甚至受政客權貴囑託,利用彈劾司法官員手段,干預個案,破壞司法獨立的問題。

劍青檢改指出,據已披露資料顯示,監察委員高涌誠在約詢陳檢過程中甚至揚言:「曲棍球案已緩起訴確定,要能翻案、重啟偵查的方式之一,就是將檢察官彈劾」,此部分雖真相未明,但已顯現近年來監委基於黨派或特定立場,喪失客觀中立性的高度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