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游「嬰靈」湖 男沉水底溺斃

(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7/01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39歲陳姓男子,前晚至造橋鄉龍昇湖游泳,但到深夜11點多都不見蹤影,在岸上的父親急忙報案求援,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於湖面來回搜尋近兩小時仍一無所獲,昨早再出動潛水人員下水搜救,於近9點在湖底尋獲陳男遺體,將其打撈上岸,家屬悲痛萬分,對死因無異議。

據了解,陳男前晚9點多與父親至龍昇湖旁散步,稱心情鬱悶加上天氣炎熱,一時興起下水游泳,並與父親相約在對岸的龍湖宮會合;一旁釣客指出,當時見陳男抽完一支菸後隨即下水,游到湖中央時傳來「啊」一聲,便不見蹤影。

在龍湖宮旁的陳父苦候不著兒子,深夜11點07分急忙報案求救,消防隊到場展開船艇及沿岸搜索,但至凌晨1點半仍無所獲;昨早消防隊再增派潛水人員潛入湖底搜救,於龍昇湖最深處發現陳男遺體。

龍昇湖又稱大潭,地方人士指出,湖畔的龍湖宮經常超度不幸早夭、流產或墮胎的「嬰靈」,在地人大多避免夜間前往,尤忌下水;消防隊則說,湖面看似平靜,但水深難測,且湖底常有淤泥,已列為危險水域,提醒民眾切勿到此戲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