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用手機時間變長 家長須注意

兒少團體建議家長應注意孩子手機使用時間是否變長,避免落入網路性剝削陷阱。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兒少團體建議家長應注意孩子手機使用時間是否變長,避免落入網路性剝削陷阱。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7/02 05:30

遊戲點數當餌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賴姓男子脅迫男女童拍攝猥褻直播,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洪雅莉說,這屬於網路性剝削的一環,而男子脅迫幼童拍攝裸照的手法更是近年來相當典型的模式,呼籲家長如果家中幼童有手機使用時間變長、對網路交際著迷等徵兆,要多加注意。

洪雅莉指出,網路世界已經融入大眾生活文化,也因此網路性剝削案件實務上也越來越多,但外人很難幫忙,一般常見的案例都像賴男這樣,以幼童的網路世界、遊戲取得幼童信任感,誘騙到猥褻影片、照片後,再加以威脅,成為無聲的受害者。

電信業者指出,以現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到處都有無線網路的情況下,想要管制孩童使用網路,最好的方式只能讓孩子別用手機。

如同「N號房事件」,被害人因為擔心自己的不雅影片外流,任由加害人予取予求,最後成為禁臠。洪雅莉認為,因為網路資訊發展,讓兒童與家長的距離變遠,家長除了要注意兒童使用手機的情況外,學校、家長也應該建立與孩童間的信任,以幫助的角色取代責罵、管制,因為多數類似案例,受害孩童都擔心自己遭責罵,不敢向老師、家長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