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美鈔騙過驗鈔機/75折出清 坑台商650萬

陳姓台商換到假美鈔,
被騙6 5 0 萬元。假美鈔DEPARTMENT的「T」錯拼成「D」。 (記者黃佳琳翻攝)

陳姓台商換到假美鈔, 被騙6 5 0 萬元。假美鈔DEPARTMENT的「T」錯拼成「D」。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7/04 05:30

黃姓賣家等3嫌送辦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台商以650萬元台幣,購買面額30萬元的舊版百元美鈔(折合台幣約900萬元),交易時黃姓賣家搬來驗鈔機,這批美鈔當場通過檢驗 ,陳姓台商之後前往蒙古經商,未料到當地銀行兌換,才發現這批美鈔竟是假鈔。警方逮捕黃姓賣家等3嫌,依詐欺、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送辦。

刑事局南打指出,陳姓台商2018年11月間透過友人介紹,得知有一批舊版百元美鈔要以市價75折出清,賣美鈔的黃姓男子還搬來驗鈔機,當場通過檢驗,陳男於是拿出650萬元台幣,購入30萬元面額100元的美金。

幾天後,陳姓台商前往蒙古經商,合法申報這批美鈔,入境後,他拿著美鈔前往當地銀行兌換時,卻發現這批美鈔都是假的。警方指出,這批假美鈔將DEPARTMENT的「T」,錯拼為DEPARTMEND的「D」,因字體相當小很難被察覺,加上紙質和防偽線都跟真鈔雷同,可算是「高仿的假鈔」。

陳姓台商損失超過650萬元,警方傳喚黃姓嫌犯到案說明,但黃嫌推給友人蔡嫌,蔡嫌再推責給已過世的蕭姓商人,沒人坦承犯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