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製化家具商坑殺 收錢不施工 公司註銷

許老闆收了潘姓業主工程款後卻未
施工。 (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老闆收了潘姓業主工程款後卻未 施工。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7/10 05: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現今不少民眾喜歡依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客製化家具,但要小心,新北傳出有系統家具商坑殺客戶,收錢後不施工、也不退訂,甚至公司早就註銷,已有受害民眾串聯自救及找民代求助,盼能討回公道。

受害民眾串聯求助討公道

客戶陳先生說,今年初找上位於新北市新台五路二段的系統家具商訂製家具,先支付許姓老闆7成款項,沒想到對方拖了2個多月不施工,他氣得要討回訂金,對方竟稱錢被騙走,名下無財產沒法賠。

陳男認為這家系統家具行是「黑店」,上網查詢和陳述受害經歷時,發覺至少還有4人與他情況類似,眾人相互聯繫,找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求助,強調一定要把黑心商惡行公諸於世,避免更多人上當。

張錦豪表示,依蒐集的資料顯示,許男接下生意,會要客戶支付較高訂金,之後找藉口推延工程或失聯,目前陸續有被害人浮上檯面,呼籲要客製化系統家具的民眾小心;此外,該家公司早已註銷,仍繼續執業,此部分已通報主管機關查處。

老闆︰僅少數有糾紛 協商無共識

另名受害人廖男說,許男應賠還他數萬元訂金,無奈對方早已脫產,根本是惡意詐欺,他空有支付命令卻沒轍;許男的李姓同學說,當初相信許,先支付22萬元工程款,同樣取得支付命令但拿不回錢;潘男則說,他為了裝潢自家店面上網請教問題,許主動表示可承接工程,收下30萬元後先拖延施工,最後失聯。

記者聯繫許男,他表示,合約註明是客製化生產,材料加工生產後即無法退貨或轉售;自己做10多年工程,僅少數幾件有糾紛,主要是客戶要求免費施作合約外的事項未果,逕以解約退貨或訴訟為要脅,協調折讓尾款未有共識。許男說,之前有一案對方提告,已獲不起訴處分,另近年他因病痛因素而註銷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