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稅4億/聯新醫療集團總院長 判3年4月

桃園市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院長
張煥禎逃稅被判刑。 (資料照)

桃園市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院長 張煥禎逃稅被判刑。 (資料照)

2020/07/10 05:30

〔記者鄭淑婷、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院長張煥禎被控逃漏稅4億元,偵辦過程扯出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指關說疑雲,全案後來認罪協商不成,進入審判。桃園地院昨以張煥禎觸犯稅捐稽徵法的逃漏稅捐罪,判應執行3年4月徒刑,以及沒收未扣案5634萬744元;另3名共犯各判6月至2年不等徒刑。

偵辦期爆關說疑雲 彈劾未過

合議庭認定,張煥禎經營壢新醫院、長期投入基層及偏遠地區醫療工作,另3人也在醫院任職,直接及間接對醫療工作推動有所助益,張犯後雖未坦承犯行,但已補繳6個年度逃漏稅額,另超過核課時間的96、97年度逃漏稅額也有補繳意願,依此判刑。聯新醫院公關表示,尚未收到判決書,不予回應。

張煥禎被控指示醫院彭姓財務處長替他逃漏個人所得稅,彭女向醫院盧姓員工商借帳戶,彭女及林姓會計也提供自己帳戶,作為逃漏稅人頭戶。2007至2016年間,彭女、林女指示院內不知情員工將非健保項目部分現金收入,轉入人頭戶,再從張男經營醫院個人執業所得稅用途的帳戶資訊中剔除,有8次以此方式短報張男稅額,逃漏稅總額超過4億元。

全案偵查期間張煥禎想要認罪協商,認為公訴檢察官前後態度不一,時任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接獲陳情後,「檢察官論壇」隨即爆料,指彭接受關說促成協商,牽扯出關說彭的是前法務部長、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事情爆出,邱辭去國安諮委職務,彭也遭調職及考績受影響,但全案移送監察院,兩度未通過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