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指部教官跳樓亡 家屬控被指共諜打擊大

陳姓退伍軍官。(記者王捷翻攝)

陳姓退伍軍官。(記者王捷翻攝)

2020/07/11 05:30

〔記者王捷、蔡清華、黃佳琳/綜合報導〕年過6旬的陳姓退伍軍官,因熟悉飛彈戰術知識,入選台南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的外聘教官,7月4日深夜在高雄住家墜樓輕生。親友指控,他列印1份公文當教材,就遭調查機關與砲校指控是「共諜」,長達1年的壓力,曾就醫服用抗憂鬱藥,並迫他走上絕路,希望國防部、司法機關查明真相。

列印戰術文件被檢舉

住高雄市的陳男,4日深夜被發現從公寓5樓頂的水塔墜至頂樓地面昏迷,送醫不治。陳妻向警方表示,近來丈夫情緒不穩,曾帶他就醫,服用抗憂鬱藥物。檢警認為,確切輕生原因要進一步釐清。

據指出,陳男退伍後,獲聘砲校教官,是防訓中心所屬總教官室鷹式小組的聘雇教官。陳男去年看見1份加密文件,疑是有關飛彈戰術運用,他向連長請示獲同意,列印文件作為教學使用。

稱有獲連長同意

陳男親友指控,他列印文件後卻遭人檢舉到國防部,去年就被國防部展開一系列調查,還要承受團體以「不名譽」的眼光看待,1年後才以沒有洩密證據結案。

陳男原想可恢復名譽,沒想到調查單位又調查他有無涉及共諜案,到砲校、家中搜索,之後以外患罪移送檢方,以3萬交保,目前全案還在司法偵查,砲校卻將他考績列丁等,明年也不續聘為教官。

陳男的同學表示,他被控「共諜」深受打擊,希望司法單位儘快查明真相。他的軍校同學已聯名向國防部陳情,希望將事件調查清楚。

台南陸軍砲指部指出,陳男隸屬空軍,不清楚陳男狀況。高雄市調處指出,該案由高雄高分檢指揮偵辦,不便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