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販毒集團被依組織犯罪求重刑 強制工作3年

新北檢方將販毒集團以組織犯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示意圖)

新北檢方將販毒集團以組織犯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示意圖)

2020/07/14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陳彥霖與其胞弟(另案偵辦)涉嫌組織販毒集團,找來孫姓等5名男子販售K他命及毒咖啡包;新北地檢署昨依可處7年以上徒刑的販售第3級毒品罪嫌起訴陳男等人,並罕見地把販毒集團的犯行認定是「組織犯罪」。由於首腦陳男犯後飾詞狡辯,顯無悔意,除請法院從重量刑,並強制工作3年。

據了解,本案起因於一名男子疑似吸毒過量,在旅館內暴斃,檢察官相驗後察覺可疑,進而破獲這個販毒集團。

檢警調查,陳男與胞弟今年3月成立販毒集團,以每天1300元至1700元不等工資,招攬孫男等多名成員,替其販賣K他命及毒咖啡包。

檢警追查,販毒集團首腦陳男負責駕車至台中,向綽號「大寶」的上游進貨後,載到台北市中正區一處鐵皮倉庫放置。陳男胞弟管理人事薪水及帳務,孫男則在接獲集團成員補貨時,把毒品運至新北市三重的套房存放。

集團並有俗稱「控台、小蜜蜂」的角色,擔任控台者以微信帳號兜售毒品,談妥金額後,再交由小蜜蜂出馬,騎車至指定地點交易;檢警今年5月收網,查扣毒咖啡包231包、K他命82包、現金56萬餘元及帳冊等犯罪工具。

檢方認為,該販毒集團已具「持續性、牟利性」結構性組織,除依販售3級毒品罪嫌起訴外,同時依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的「發起、主持、操縱、指揮犯罪組織」罪嫌起訴陳男,其餘共犯則涉犯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的「參與犯罪組織」罪嫌,若成罪將以販毒罪論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