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園專車超載 翻落邊坡17傷

滿載茶園除草工人的貨車翻落邊坡,卡在竹林裡。(記者蔡宗勳翻攝)

滿載茶園除草工人的貨車翻落邊坡,卡在竹林裡。(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7/14 05:30

3工人拋車外 車體卡在竹林

〔記者蔡宗勳、丁偉杰/嘉義報導〕一輛滿載17名茶園除草工的3.5噸小貨車,昨清晨6時許行經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日野鶴產業道路,疑因煞車失靈翻落邊坡,3名工人被拋出車外,其餘則撞成一團,現場哀號聲四起,所幸車子被竹林卡住,未造成更嚴重傷害;72歲林何姓婦人被壓在車棚下,致頸椎等處骨折,其他傷者多為肢體擦挫傷或輕微骨折。

駕駛鄭男沒受傷、酒測值0,警方開出超載及肇事致人受傷2張罰單。

據了解,鄭姓駕駛昨晨開小貨車從竹崎等地,陸續搭載15女、2男等17名工人,前往達邦村茶園除草,行經日野鶴產業道路一處陡坡轉彎路段時,疑因變速不當與煞車失靈,致小貨車後退翻落邊坡竹林,3名工人被拋出車外,其餘撞成一團。

鄭男疑因擔心違規超載被罰,事發後未報案,而是向茶廠業者求助;業者自行找來2輛車載送傷者就醫,因傷者中有人報案而曝光。

不敢報案?找茶廠派車送醫

警車與救護車趕往現場途中,遇到茶廠業者派出的接駁車,對方向救護人員指稱,救護車只需載送頸椎等處受傷的林何姓婦人即可,其餘皆皮肉傷,他們會自行處理。救護人員後來才發現,傷者全都自行找人載送下山就醫。

傷勢較重的林何姓婦人,頸椎、脊椎、腰椎有骨折情形,她說,已休息一週未上工,昨復工竟遇上車禍,翻車後被壓在車棚下,後來才被抬出來。婦人的兒子說,母親尚未開刀,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茶廠業者將責任推給司機,影響傷者求償權益,希望警方與相關單位釐清車禍發生原因及追查責任歸屬。

嘉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表示,將協助傷者向業者追討因傷無法工作的工資及醫療相關費用。

一名受傷較嚴重的工人被救護車送往醫院。(記者蔡宗勳翻攝)

一名受傷較嚴重的工人被救護車送往醫院。(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