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兩員如失職將議處

北市建管處人員發現家樂福電梯設備有使用等問題,涉索賄放水。 (記者鄭景議攝)

北市建管處人員發現家樂福電梯設備有使用等問題,涉索賄放水。 (記者鄭景議攝)

2020/07/1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管處兩名助理工程員涉向相關協會、業者索賄,對轄內電梯相關設備的抽檢和保養維修作業放水。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清廉勤政是市府一貫堅持的價值,該案目前尚在偵辦中,北市府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如經檢調單位確定涉有違法事證,建管處即針對相關失職人員召開人評會議處。

台北市有三萬六千餘台建物昇降設備,建管處表示,昨天難以聯繫到相關人員,尚無法告知未取得合格證的電梯數量,該業務由建管處使用科四位同仁負責,有兩人被控涉案,他們平時負責複驗業者檢查紀錄表,督導確認哪些大樓沒檢查、逾期是否重發許可、張貼公告、裁罰,或廢除業者電梯許可證。

建物昇降設備種類包括住商大樓昇降梯、貨梯、室內機械停車場昇降設備等。「建築法」規定,市府委託營建署指定的檢查機構,接受業者申請,負責檢查、核發電梯等昇降設備使用許可證,受委託機構定期彙報檢查結果給建管處,建管處進行抽檢。若受託機構壓案、沒儘速報告,最重可罰受託機構一萬五千元;若查到業者沒申請許可違規使用,應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嚴重者可停用電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