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傷勢 ABL發光 「薪」情正好就丟差

球星張宗憲遭寶島夢想家隊開除。(資料照)

球星張宗憲遭寶島夢想家隊開除。(資料照)

2020/07/16 05:30

〔記者林岳甫、邱俊福/綜合報導〕曾是國內籃壇閃耀新星的「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在美國大學聯賽大放異彩,也曾進入NBA灰狼隊的夏季聯賽登錄名單,只是近年飽受傷勢所苦,好不容易在寶島夢想家重拾身手,昨卻因隨身攜帶含大麻成分的電子煙遭移送法辦,也被球隊以違反球隊管理規範開除,籃球之路蒙上陰影。

張宗憲因擁有出色的彈跳力、爆發力,在新榮高中時就嶄露頭角,助隊於2006年HBL奪隊史首冠,在HBL灌籃大賽也連續兩次拿下冠軍。大學至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挑戰NCAA二級,在大三賽季拿到最傑出球員獎。

曾獲NBA灰狼隊青睞

張宗憲報名2012年NBA選秀未被選中,仍在夏季聯賽獲灰狼青睞,只是當時無出賽紀錄,但他依然是台灣隊重要成員,尤其在2009年才19歲就首次當選亞錦賽國手,在該屆平均斬獲全隊最高11.9分。

張宗憲的職業生涯並不順遂,遊走德國、中國、菲律賓等聯賽成為浪人,直到2016年返台投入第14季SBL選秀,被金酒相中再被交易至富邦勇士。

張宗憲在勇士期間因傷所苦,不只表現不如預期,也未能再入選國手,去年夏天未被續約就轉戰夢想家,本季揮別傷勢並一吐怨氣,是夢想家本土得分王。

張宗憲打出符合外界期待的身手,增添談合約的籌碼,據了解他日前向夢想家提出價碼,但雙方還在協商之際他就涉毒遭開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