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師妹丟手機 遭勒索千萬贖私密照

私密照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私密照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2020/07/1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演出多部偶像劇並在7年前離開凱渥的名模林志玲前同門師妹,去年搭計程車搞丟手機,她原不以為意,不料今年突然接到恐嚇電話,對方稱有她手機內儲存的私密影片及照片,要脅她分別付款1000萬及300萬元贖回,否則將讓她「身敗名裂」;檢警逮獲犯嫌彭偉明到案後,日前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他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集團性犯案 擴大偵辦

據悉,彭男落網被羈押禁見,受害女模卻仍持續接到恐嚇電話及簡訊,檢警認為本案為集團性犯案,已擴大偵辦中。

起訴書指出,去年4月1凌晨,受害女模搭計程車行經北市大安區,她下車後忘記拿手機,弄丟白色的iPhone X。她原以為撿到手機的人,無法解開iPhone手機密碼,便不以為意。

不料,今年3月間,她突然接到多通恐嚇電話及簡訊,對方自稱取得她遺失的手機,成功破解手機密碼,掌握儲存在手機內的私密影像與照片,脅迫她須分別支付1000萬元及300萬元才能贖回,否則將外流影像,讓她「身敗名裂」。

她擔心私密影像外流恐重創演藝事業,不得已只好向北市警大安分局報案,檢警調閱通聯紀錄,查獲來電號碼登記在一名廖姓男子名下,循線約談廖男到案才發現,原來廖男只是開車載彭男,彭男向不知情的廖男借電話,或是插入其收購的人頭預付卡門號SIM卡,以傳簡訊及致電等方式恐嚇受害女模。

彭男庭訊時否認是幕後首腦,供稱是受綽號「小六」的男子請託,他只負責傳訊息及打電話要求女方付款,女方的私密影像也是「小六」傳給他的;然而,彭男無法交代「小六」的真實身分,檢方認為彭男涉案罪證明確,另將擴大追查該不法集團幕後影武者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