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遭公車門夾頭10秒「生日險成忌日」

邱女頭部被公車門夾住,呈現人在車上、頭在車外。(記者歐素美翻攝)

邱女頭部被公車門夾住,呈現人在車上、頭在車外。(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8/04 05:30

頸挫傷 保留民事求償權利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邱姓女大生前天搭台中客運304號公車,下車時公車司機未注意,公車門竟夾住邱女頸部,邱女頭部被夾在車外近10秒,公車仍繼續行駛,驚險畫面引來一陣騷動,民眾奮力拍打車體公車才停住。隔天就是邱女生日,她心有餘悸說「生日差點變忌日」。 不過頸部因此挫傷,醫生說需觀察半年了解有無後遺症,邱女已驗傷,將保留民事求償權利。

遭夾時 公車竟還啟動

律師鄭懿瀛表示,公車司機涉及業務過失傷害,若女學生提告刑事傷害罪,檢察官起訴即可附帶民事求償。

邱女是中文系4年級學生,暑假在台中打工賺學費及生活費,因8月3日生日,2日晚上從學校搭乘304公車到秋紅谷,準備轉車回桃園過生日。

她表示,因帶有行李、東西較多,她坐在門邊,見其他乘客都下車了才刷卡下車,不料,司機竟快速關閉後門,她的頭當場被夾在車外近10秒,人則在車內,嚇到不行。

邱女說,脖子被夾住,公車竟還啟動,引來車內騷動,民眾趕緊拍打車體,公車司機才停車。

邱女趕緊向老師求助,直說「差點死掉」、「生日差點變忌日」。邱女指出,因身體不適,昨到醫院就醫,醫師說可能影響腦或脊椎,需觀察半年才知有無後遺症,因靠打工賺生活費及學費,她希望客運公司補償損失,並加強公車司機教育訓練。

台中客運︰負擔全部醫療費

台中客運公司業務經理林慶武表示,公車駕駛未注意而夾到乘客,昨已召回公司再教育,並記過處分,允諾會負擔全部醫療費用。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若公車確有疏失,將依約扣款5000元,並納入評鑑。

市議員陳世凱、黃守達表示,台中客運非首次發生類似情形,市府應正視問題,並依規懲處,若未見改善,即應考慮收回路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