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人曾服用盛唐自費藥粉 5人鉛濃度超標

台中市前胡志強夫婦也曾在盛唐中醫調身體,胡志強露面說無不適症狀,但會去檢測。(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前胡志強夫婦也曾在盛唐中醫調身體,胡志強露面說無不適症狀,但會去檢測。(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04 05:3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案,衛生局查出問題出在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開立的處方,截至3日共掌握15人使用該自費藥粉,其中5人血中鉛濃度含量超標。

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案經過衛生局抽驗相關藥材,健保給付的中藥化驗結果合格,自費藥粉重金屬超標,呂世明坦承誤用硃砂調劑藥粉給病患使用。

衛生局表示,目前掌握共有15人使用該自費藥粉,6人已就醫檢驗,其中5人血中鉛濃度含量超標,包含1名女性患者及張宏年、張彥彤議員家中4名成員;另外9人衛生局正持續聯繫掌握病患健康狀況,將協助將藥粉送驗。

胡志強與妻女 也曾在盛唐就診

另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受訪時指出,他跟妻女均曾在該診所調養身體,大家都說這個醫生醫術高超,女兒胡婷婷先去調養,效果很好,因該醫師擅長健康調養,他跟妻子也去調養,但因他較忙,比較少去。

不過,胡志強說,他沒有任何不舒服或中毒症狀,因親朋好友建議他去檢測一下,若是驗血,他會去檢測。

衛生局表示,目前調查鉛中毒事件結果,為呂世明個人不當的醫療行為,已停止其門診並移送法辦,民眾若有呂世明的處方用藥,衛生局將受理檢驗;若該診所其他醫師有依呂世明處方內容給藥,或民眾因服用該診所中藥產生不適症狀,衛生局也將受檢,維護用藥安全。

盛唐中醫診所公告,院長呂世明因故無法看診。(記者張菁雅攝)

盛唐中醫診所公告,院長呂世明因故無法看診。(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