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警判16年定讞 跳愛河喊冤/檢評估戒護或發監

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前行政組長林振宏。(資料照)

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前行政組長林振宏。(資料照)

2020/08/05 05:30

傳簡訊給友人即尋短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前行政組長林振宏,收受電玩業者賄賂572萬元,上月遭判刑16年定讞,原定昨天下午2時發監,但他上午傳簡訊給友人聲稱自己冤枉,中午跳愛河「以死明志」,獲救送醫無生命危險。

獲救送醫 未影響刑期

他的舉動不影響全案定讞與執行,惟高雄地檢署基於慎重考量,表示將派員到醫院評估其狀況,決定是否執行入監或先進行戒護。

堅稱遭入獄長官誣陷

據了解,審理期間林堅稱遭長官李世昌誣陷,指他曾與李爭吵,對方懷恨嫁禍他,法官傳喚同單位多人,皆證稱林、李關係好,稽查哪家電玩業者都是林在排勤務,沒見過李有意見;法官因而採信證人供詞,加上帳冊等證據,認定林有罪。林上訴三審做最後一搏,最高法院仍認為二審判決無違誤,駁回上訴將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案發時任高雄市警行政科專勤組長的前三民二分局分局長李世昌(判刑6年4月定讞,已發監),2011至2012年間向20多家電玩業者按月索賄,李再將半數賄款交給時任專勤組副組長林振宏,2人收賄總額1144萬元。

林振宏昨天一早跟家人說要外出買東西,中午被人發現在愛河畔鄧麗君紀念館附近跳河,警、消獲報將他救起,林的意識清醒,略有擦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