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宏年腦4成受損 兒控中醫師蓄意殺人

張彥彤出示全家人鉛中毒及中藥粉檢驗報告,提告盛唐中醫診所呂世明。(記者蔡淑媛攝)

張彥彤出示全家人鉛中毒及中藥粉檢驗報告,提告盛唐中醫診所呂世明。(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07 05:30

說話受損、骨鬆嚴重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醫者父母心!但對於鉛中毒的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擔任議員的兒子張彥彤一家人,恐怕感受不到,張彥彤昨天說,父親聽到醫師宣佈已有40%腦損傷,「竟然哭了!」他指控中醫師呂世明,「這不是蓄意殺人,什麼是蓄意殺人。」

張彥彤說,父親鉛中毒後遺症非常嚴重,語言能力受損、四肢無力,骨鬆嚴重,現在已開始進行語言、肢體等復健,醫師雖認為有機會恢復,但他仍悲憤說「好好的人被呂世明害成這樣,絕對不會讓他跑掉。」

被綁架沒哭 這回哭了

他強調說,「父親哭了,當年被綁架他也沒哭過,這次讓他很痛心。」張彥彤表示,父親認為呂世明是值得栽培的醫師,當年曾助呂到南京攻讀中醫博士,「沒想到他幫忙的人(呂世明),害了那麼多人,覺得很自責。」

藍軍前黨工癌妻也中招

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罹癌的妻子,也向呂世明求診調理身體,成為中市第16名鉛中毒受害人,陳明振說,妻子得知後當場痛哭,「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指出,鉛是全身性系統毒物,暴露後造成全身性器官傷害,也會傷及神經系統,走路不穩、痴呆,甚至癱瘓臥床,須使用螫合劑解毒好幾個月以上。

至於呂世明坦承誤用硃砂入藥,懷疑中藥商誤給鉛丹。中藥商表示,硃砂顏色暗紅,鉛丹比較橘紅色,兩者顏色難以分辨,硃砂可能被摻鉛丹,中藥商懷疑有問題,特別去購買鉛丹比對,發現該批硃砂不如正常般暗紅,仔細比較後,懷疑可能被混摻鉛丹。

藥商:交代盛唐別入藥

中藥商說,他叮囑盛唐不可入藥,但是他賣給盛唐,對於服藥鉛中毒的患者,感到很抱歉;衛生局則表示,中藥商如違法販賣禁藥硃砂,將以違反藥事法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