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父兄1.5億本票挨告 霧峰林家么兒沒錢請律師

霧峰林家第九代老么林明洋,當庭承認偽造父兄本票還債。(記者張文川攝)

霧峰林家第九代老么林明洋,當庭承認偽造父兄本票還債。(記者張文川攝)

2020/08/07 05:30

害父兄被嗆同歸於盡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霧峰林家第八代掌門人、明台產險前董事長林博正,其么子林明洋因投資歐元失利,積欠上億元還不出錢,竟盜刻父親和二哥林明元的印章開本票、支票共1.5億元還債,債主李冠瑋藉此向林家逼債,多次傳簡訊恐嚇林博正和林明元「一起同歸於盡吧」,並帶黑衣人到林家樓下叫囂、吐檳榔汁;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林明洋坦承盜刻印章偽造支本票,「我願意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希望和家人調解爭取原諒,律師希望能從輕量刑。

當庭招認 拿去還債

身為霧峰林家第九代老四,林明洋卻沒錢請律師,由法院安排公設辯護人,公辯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林明洋涉犯偽造有價證券罪,法定刑期1年至7年。

稱願承擔 盼家人原諒

昨庭前的調解庭林明洋未現身,他向法官解釋去買口罩,回到法院時已趕不及調解。法官回稱「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自己的調解庭卻遲到,是要怎麼承擔?」告訴人林明元的委任律師同意再安排一次調解。

同案被控恐嚇罪的債主李冠瑋,則稱也欠了很多錢被逼債,只好拿本票去找他家人。林明元的律師當庭指出,林家前2天又收到李寄的附有明台產險資料的包裹,仍在持續騷擾林家,不知有何用意,請法官勿輕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