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陣營再槓》全國律︰未反對單一入會、全國執業 台灣律︰跨區付費 律師被剝多層皮

「全國律師隊」理事長候選人林坤賢。(取自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

「全國律師隊」理事長候選人林坤賢。(取自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

2020/08/08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律師法新法上路,第一屆「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與理監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因這是首次律師直選全國律師龍頭,選戰正激烈拚搏中。台灣律師隊主打政見之一是律師「單一入會、全國執業」;競爭對手「全國律師隊」昨天說,未反對單一入會、全國執業,新的律師法採行「單一會籍、自由執業」,認為台灣律師隊的此一政見根本是假議題。

以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為主體的「全國律師隊」理事長候選人林坤賢表示,對於單一入會、全國執業,新的律師法就有此精神,規定每位律師選擇加入一個地方公會,使地方公會的會員資格單一化,此事在立法時有共識,「台灣律師隊」仍將此列為主要政見,把對手塑造為有包袱的反對方,以拉攏、分化選票。

林坤賢主張依新法精神

林坤賢說,他主張依新法精神,律師跨區執業時,支付地方公會每月300多元的「跨區執業費」,也有699元全國吃到飽的方案,補助當地公會律師,維繫偏鄉弱勢地方公會的尊嚴與生存。台灣隊政見只想著拓展案源、全國跑透透,卻不願支付任何跨區補助費,恐將剝奪地方律師生存權。

對此,以台北律師公會為主體的「台灣律師隊」理事長候選人陳彥希回應,雙方主張明顯不同,並非假議題,台灣律師隊主張任何律師只要繳一個地方公會的會費,就可全國不限區執業,不須再付額外費用,而依照全國隊政見,一個律師若一年當中在多個縣市接案,從委任到工作結束,每月都要跨區付費給各該地方公會,一位律師被剝幾層皮,很不合理、也是不必要的成本負擔,最終仍是轉嫁到當事人頭上。

陳彥希指出,台灣隊規劃當選後,在全律會章程中明定收取600元月費,來補助拮据的地方公會,「剝奪生存權」之說是過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