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了100公里 彰化翁迷路到南投 靠機車GPS尋回

南投警方尋獲迷路的藍姓老翁(右二),其兒子(左二)百里尋父在派出所團聚。(信義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尋獲迷路的藍姓老翁(右二),其兒子(左二)百里尋父在派出所團聚。(信義分局提供)

2020/08/09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信義分局7日晚上執行擴大臨檢執務時接獲通報,指家住彰化市的84歲藍姓老翁,獨自騎機車外出,因機車裝有GPS定位,家屬能GPS查出他跑到100多公里外的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河床,信義警方漏夜搜尋下,終於找到老翁,讓他得以與家人團聚,而警方對老翁的兒子幫老人家的機車裝GPS的做法大為讚賞,因為「多此一舉」才能定出方向早一點找到老人。

兒巧思為機車安裝定位系統

藍姓老翁兒子透露,其父雖有失智,但對自家居住的環境十分熟悉,且身體硬朗,喜歡獨自騎著機車外出買東西或訪友,為慎重起見仍在父親所騎機車安裝GPS的定位系統,以備不時之需。

7日下午1時許,藍姓老翁出門訪友,直至晚餐時間仍未回家,立即調閱GPS查看,顯示父親經快官、二水、田中,騎到南投縣名間、中寮,再從集集跑到信義,距彰化市住家愈騎愈遠。

老翁騎逾百公里 警深夜找到

南投警方在夜間9時許接獲通報後,便展開大規模搜尋,久美派出所副所長全學強與羅娜派出所副所長全福興一組人,沿著阿里不動、望鄉橋一路來到千歲吊橋仍無所獲時,直至深夜11時30分許,轉往農富坪橋上查看,才赫見老翁受困在橋下陳有蘭溪流域的砂石產業道路一帶。

父子團聚過節 警誇讚善用科技

南投縣警察局信義分局長呂育騰說,該案老翁的兒子善用GPS科技,才能如願完成百里尋父,並在昨日一起慶祝八八父親節,值得社會各界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