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駕13次從未肇事/酒駕之王 這回要關6年

彰化酒駕之王GG了!10年13次酒駕,這次要關6年。(製表:記者顏宏駿)

彰化酒駕之王GG了!10年13次酒駕,這次要關6年。(製表:記者顏宏駿)

2020/08/09 05:30

先前關4年 累計關10年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酒駕之王」!單純酒駕被查獲13次,累計要關近10年,恐創下我國無肇事酒駕入獄天數最長紀錄。

板模工離婚後 借酒澆愁

家住彰化縣大村鄉的黃姓板模工,10年前離婚後,天天借酒澆愁,且每喝必上路,機車一路上搖晃蛇行,屢屢遭警查獲,至今年初已有9次酒駕紀錄、入獄5次,被關了近4年。但他仍未「酒醒」,今年1至4月再添4次酒駕紀錄,法官以他無視酒駕肇事風險,一犯再犯,最近重判他2年6月,連同之前未執行刑期,黃男不僅要第6度入獄,且這次要關6年。

11年被抓13次 重判

這位彰化縣「酒駕之王」,長期以機車代步,僥倖的是從未發生交通意外,但頻繁酒駕上路,機車忽快忽慢、左右搖晃,警方看到必定攔查。他第一次酒駕始於2009年,當時向法官辯稱剛離婚,心情鬱悶,法官薄懲他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但接下來,2010、2011年都有酒駕紀錄,各被判處有期徒刑2月、4月,因沒錢繳罰金,曾短暫入獄服刑3月;但出獄不久繼續酒駕,且酒測值曾高達1.28毫克。

2012年間黃男第2次入獄,2013年5月出獄,當年8月又酒駕,酒測值1.39毫克,辯稱只有吃燒酒雞,說詞「可疑」,法官判他8個月。出獄後仍我行我素,照喝照上路,也持續被查獲。2015年第4次入獄,執行1年9個月,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假釋,出獄後仍未覺醒。2017年第5度入獄,隔年出獄。

到了今年,狀況未改善,1月、3月各有一次酒駕被抓,4月則有2次酒駕紀錄。對於這兩件酒駕,法官表示,被告之前已11次酒駕,依然無視酒駕肇事風險,判刑2年6月。這次刑度加上未執行的刑期,總共要被關6年;法官苦勸他在獄中好好反省,別再茫茫然地虛度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