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有鬼害我頭痛」嬤索警帽鎮宅一夜好眠

新北市林口區一位阿嬤指稱家中有鬼報警求助,林口派出所長楊凱文(右)送她警帽鎮宅。(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林口區一位阿嬤指稱家中有鬼報警求助,林口派出所長楊凱文(右)送她警帽鎮宅。(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8/09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警方近來接獲一名情緒低落的老阿嬤求助,她慌張地跟警察說「我家裡有鬼」,這隻鬼讓她頭痛欲裂,希望警方幫忙抓鬼。年輕所長楊凱文熱心趕來阿嬤家,見無異狀,阿嬤向所長索取「帶有警徽的警帽」,想拿來鎮宅;所長基於「為民服務」,認為阿嬤能夠安心最重要,馬上取來一頂警帽供她驅煞,還應對方要求,與制服警員到阿嬤房間「以正氣踩踏」。過了幾天阿嬤見到警方,精神奕奕地說:「隔天一覺醒來,頭痛毛病馬上好多了!」直呼警徽真有用。

暖警「正氣」踩踏每間房

這位73歲阿嬤獨居在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近來心神不寧,常疑神疑鬼,幾天前她在公寓住處看到「有黑影竄入我家」,嚇得打110報案,線上巡邏的林口派出所27歲所長楊凱文獲報,趕往了解。

楊凱文與員警按門鈴,阿嬤開門前小聲問:「你是誰?」楊答:「我們是警察,剛才有報案嗎?」阿嬤邊開門、邊小聲提醒:「之前有鬼衝進我家。」警方半信半疑,進屋後沒發現異狀,詢問阿嬤:「還有什麼需要幫忙嗎?」阿嬤說:「能不能幫我抓鬼?」警方回說:「抓鬼我們不會,其他的事我們盡力幫忙。」

阿嬤聞言,馬上說「如果不能幫忙抓鬼,能不能給我有警徽的警帽」鎮宅,還麻煩制服警員在她住處的每個房間踩踏。楊凱文馬上取來車上的警用便帽,讓她安放客廳,也和同事到每個房間巡視、踩踏,以警方「正氣」降低她的不安。

幾天後楊凱文前往關心,阿嬤對著他直呼:「警帽有用喔!」她說,當晚入睡,起床後症狀就緩解,也沒再看到鬼魅黑影。

林口警分局長陳保安說,警徽由國徽及代表警察的和平鴿組成,的確在民間流傳能避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