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商撂人教訓小偷 鐵拳一揮竟絕命

私刑代價事件簿

私刑代價事件簿

2020/08/09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41歲男街友「阿良」常到市場偷東西,今年2月被市場肉品行陳姓老闆逮到,陳夥同員工阿國、在市場賣雞肉的外甥阿德及雜貨行王姓老闆,拿剁刀恐嚇要剁掉阿良的手,阿德並出拳修理阿良;未料阿良患有肝硬化、凝血功能差,右腹部遭重擊後送醫不治。苗栗地檢署依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阿德。

肝硬化、凝血差 不堪一擊

阿良是在肉品行的冷凍箱偷走1包重約11台斤、價值1500元的冷凍豬肉,隔天陳男與阿國看到阿良出現在肉品行對街,2人將阿良帶入店內儲藏室,阿德跟進店裡。

陳男質問阿良時,喊叫「拿刀子來,要把手剁掉」,阿國拿來剁刀站在陳男身旁,陳男說要報警,阿良回說:「賠你錢就好了,幹嘛報警!」阿德聽到,揮拳毆打阿良。不久,員警接獲阿國報案趕來,阿良當時已走路不穩,後來送醫不治。

應訊時3人承認說過「要剁掉阿良的手」,但只是嚇嚇對方;阿德承認不滿阿良態度,用拳頭毆打阿良7下,但不可能因此打死對方。

檢方查出阿良肝硬化,遭阿德拳擊右腹部時膽囊撕裂傷,出血難以凝結休克死亡,依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阿德,另依恐嚇罪起訴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