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鐵捲門密封 成濃煙通道

火災示意圖

火災示意圖

2020/08/1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鐵皮屋火警,因濃煙竄入隔壁透天厝民宅,造成詹姓屋主夫妻及孫子、孫女1死3重傷,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指出,火勢並未延燒至詹家,僅濃煙竄入,屋內濃煙密布,加上住家加裝鐵窗和在1樓騎樓加裝鐵捲門,增加逃生及搜救困難,是造成死傷嚴重的重要因素。

林文山指出,從事故現場查看,火勢並沒蔓延到詹姓屋主家中,從屋內牆壁及家具、擺設都被燻黑,研判濃煙從騎樓走道裝設鐵捲門的接縫處竄入,造成屋內濃煙密布,加上2、3樓有加裝鐵窗,1樓騎樓又有鐵捲門,增加逃生及搜救困難。

樓上裝鐵窗更難救

林文山說,2間受濃煙波及的透天厝,屋主都將1樓騎樓加裝鐵捲門當成車庫,這種情況在鄉下透天厝很常見,但這樣的行為反造成居家火載量大(指危險性高),且發生危急事故時會阻斷逃生,過去在外縣市也曾傳出停放在屋內車輛起火燃燒,呼籲民眾避免將騎樓當車庫。

另民眾家中加裝鐵門、鐵窗,避免安裝1整片電動鐵捲門,最好能留1個安全門。

林文山也鼓勵民眾在住家裝設住警器,可偵測煙霧發出語音警報,在火災發生初期提醒住戶警覺避難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