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廈門徒手游到大膽島 中國男稱嚮往自由

金門岸巡隊穿著防護衣準備將偷渡的李嫌,押返隊部。(圖由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穿著防護衣準備將偷渡的李嫌,押返隊部。(圖由金門岸巡隊提供)

2020/08/11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米克拉颱風來襲前夕,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9(金門)岸巡隊與金防部大膽守備隊,9日查獲45歲中國籍李姓男子從廈門游泳偷渡到金門大膽島,他聲稱是嚮往台灣民主自由,游7個多小時才抵達。

對李男的說法,岸巡人員多所質疑,認為若是徒手游泳,為何上岸時衣物看不出濕透跡象,且廈門離大膽島直線距離約4.4公里,他穿長褲要橫渡洋流的危險性很高;但也有海巡官員表示,徒手泳渡到金門也有前例,只要海流不大,游泳偷渡並非不可能,對於李男聲稱「嚮往自由」說法,岸巡表示要再調查他在中國是否涉及案件,釐清有無不法動機。

45歲李男,來自中國四川省,身上有中國居民身分證、手錶及人民幣2147元。他供稱,看不慣中國的政治環境,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游泳偷渡,9日凌晨3點從廈門海邊下水,游游停停並在不知名小島休息,9日上午約10點多上岸。

時值防疫期間,岸巡人員穿著防護衣押送李嫌並隔離檢疫14天,並將查證其說詞,釐清有無不法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