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口罩毀前程 2軍士官收押禁見

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涉嫌盜取國家隊口罩。(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涉嫌盜取國家隊口罩。(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12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台陷入「口罩荒」,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被指派到新北市醫療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監督口罩生產過程,支援期間卻涉嫌與上士張政陽竊取至少一箱6千片的醫療口罩,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李、張到案,昨訊後認為2人涉犯貪污重罪,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法官認為,竊取或侵占的口罩下落不明,數量也不清楚,尚有證人及可能的共犯未到案,2人涉貪污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6千片國家隊口罩下落不明

檢調追查,李跟張是前同袍關係,李負責監督國家隊醫療口罩製造期間,趁亂以「螞蟻搬象」方式將口罩偷走,張開車接應,把口罩載離工廠;今年2月底至3月初,2人至少偷走6千片口罩。

李、張前天深夜移送北檢複訊時,被問到「口罩去哪裡了?軍人還趁火打劫?」「為何要偷口罩?」「偷那麼多口罩做什麼?」均不發一語。據了解,2人心情低落,憂心軍旅生涯恐報銷。

李、張被控犯下貪污治罪條例中的「竊取公用財物罪」,刑期從10年起跳;檢調將進一步追查口罩流向、有無私賣牟利等情。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接獲檢舉後自清,先將李調至苗栗及移送偵辦,表示後續全力配合檢調追查外,並依「刑懲併行」原則給予重懲,絕不寬貸。

上士張政陽收押禁見。(記者陳慰慈攝)

上士張政陽收押禁見。(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