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救黑熊一半斷掌」黑熊媽媽質疑冰山一角

「黑熊媽媽」黃美秀。(資料照)

「黑熊媽媽」黃美秀。(資料照)

2020/08/14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檢警偵辦觀霧國有林地的盜伐集團,意外發現嫌犯獵殺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並吃下肚,引起社會撻伐,長期守護台灣黑熊的「黑熊媽媽」黃美秀心痛地直說,「人神共憤、很痛心。」

也身兼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的屏科大副教授黃美秀表示,山老鼠吃台灣黑熊的消息讓人心痛,她對此感到遺憾、但不意外,因為過去救傷的過程,幾乎有一半獲救的黑熊都是斷掌,這次事件她認為只是「冰山一角」,剛好人贓俱獲,浮上檯面被看到而已。

黃美秀指出,台灣黑熊以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地區為主,北部山區最不樂觀,過去民眾很難感受到熊在陷阱上掙扎、斷掌破相的模樣,其實過去救傷過程中,常遇到誤觸陷阱慘遭斷掌的黑熊,陷阱上奄奄一息或已成白骨的黑熊也不在少數。

籲不買賣、不吃野味

黃美秀說,希望國人能更重視台灣黑熊保育,對於保育類野生動物不買賣、不吃野味是最基本的,主管機關也應積極並更加完善的管理,民眾也可發揮守望相助角色,如在登山時發現可疑、非法陷阱能主動通報,一起守護山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