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酒店3天鬧2回 警:沒兵怎麼打仗

台南市酒店集中的二分局轄區,同家酒店一星期發生3次鬥毆事件。(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酒店集中的二分局轄區,同家酒店一星期發生3次鬥毆事件。(記者王捷翻攝)

2020/09/09 05:30

酒店區海安所 編制21人

〔記者王捷、徐聖倫、周敏鴻/綜合報導〕各地酒店頻傳治安狀況,台南市酒店集中的二分局轄區,同家酒店一個禮拜就發生3次鬥毆、糾紛事件,治安閃黃燈,尤其管理台南最繁華酒店區的二分局海安所僅編制21人,相比六都可說最後一名,管理金錢豹的台中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就有66人,一間何安所就能抵台南警二分局3間警所,而六分局的西屯所人數更是高達83人。基層抱怨,台南警政沒預算、小所不整併,治安熱點警力無法達到有效運用,怒喊:「沒兵怎麼打仗!」

相較六都酒店區警力 排末位

酒店興盛的區域,往往讓警方最頭痛,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多次公開說明,如果八大行業出現鬥毆,局長要負責。要治理治安熱點,轄區要有兵、有糧,放眼六都八大行業盛行的區域,都兵強馬壯,盡量補足警力讓警員能快速、有效的應對突發狀況。

例如,在酒店業盛行的台中,管理金錢豹的第六分局何安所編制有66人,而西屯所編制83人還是六都警力最高的警所;高雄管理最多酒店的新興分局,七賢路的酒店一條街,是前金分駐所轄區,編制有43人,鄰近的中山路派出所有47人、中正三路派出所也有46人。

繁華的台北市,管轄5條通的中山分局中山一所編制43人,禮服店最多的中山二所也編制45人,鄰近的長春路酒店林立,長春路派出所也編制38人;桃園市的酒店以桃園分局武陵派出所及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轄區較多,目前武陵所51人,中壢所也有40人;新北市酒店偏向分散型,轄區狀況相對較不安定的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與三重派出所,編制分別為31人與34人。

但管轄台南最繁華酒店區的二分局,海安所編制21人,鄰近的中正派出所24人、長樂派出所20人,3所加起來還不到台中六分局何安派出所一間警所的警力,比較其它五都,二分局顯弱勢許多。

另外,基層透露,海安所現有一人長期請病假,一人受訓,實際僅19人,光是排班就吃緊了,如何有能力再對治安做出什麼貢獻?遇到出狀況,分局只有無盡的檢討,也不向局本部爭取警力,長官壓榨基層後就升官了,這對治安沒有幫助。

局長詹永茂上任時呼籲分局長應該要負起治安責任,但對於「兵少難打仗」的問題,市警二分局未提出補充警力或是警力配置的計畫,回應會依現有警力及狀況規劃各所勤務。

警察局回應,台南的民情較難接受派出所整併,如果有突發狀況及治安事件,接獲通報都會支援,不會發生警力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