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星林威廷父 施工遭磚牆壓死

球星林威廷(小圖)的父親遭倒塌磚牆壓住,警、消將壓在牆下的林父送醫。 (記者吳昇儒翻攝、資料照)

球星林威廷(小圖)的父親遭倒塌磚牆壓住,警、消將壓在牆下的林父送醫。 (記者吳昇儒翻攝、資料照)

2020/09/10 05:30

〔記者吳昇儒、何玉華、龔乃玠、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球星林威廷的父親,昨上午10時許,在汐止區茄福街某處民宅施作裝潢工程時,老舊牆壁不幸整面掉落,直接壓在林父身上。消防隊員先利用器具將牆面頂起後救出林父,送醫仍傷重不治;事故原因,則待警方調查後做進一步釐清。

據悉,偵辦人員聯繫林威廷時,卻發現不是他本人接電話,而是球團代為接聽,而接聽人員則表示會轉告給林威廷知悉其父親的噩耗;而65歲林父裝潢的空屋,目前無人設籍,案發當時,林父正在拆除舊屋浴室牆壁,高約3公尺,寬度約1.8公尺,可能是拆除不慎,一時未注意才會發生意外。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趕赴現場了解,因林父屬於自營作業者,無法追究雇主的責任。勞檢處昨啟動職災調查程序,要求現場停工,勞檢處說,相關法規規定拆除磚牆作業要從上往下敲打,且需做適當支撐,因為意外現場只有當事人1人且已死亡,無法判斷是否由上往下敲打及牆面有無支撐情形。

悍將球團︰全力協助處理

悍將球團昨表示,球團接獲警方通知後,已於第一時間轉知林威廷,由於當時林威廷正在嘉義球場參加中職二軍比賽,林威廷收到通知後請假即刻北返,球團也將全力協助處理本次意外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