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友開山刀封喉 建商倒臥農地亡

兇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洪臣宏攝)

兇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洪臣宏攝)

2020/09/16 05:30

嫌犯為30年舊識 稱財務糾紛起殺機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社區昨天驚傳命案!64歲李姓建築商遭人追殺,頸動脈被利刃割斷,倒臥農地身亡;警方在案發4小時後逮捕74歲楊姓兇嫌,起出犯案用開山刀。楊嫌與死者是30年舊識,也是事業上夥伴,他供稱是財務糾紛起殺機,警方正漏夜釐清案情。

頸動脈被割斷 身體四肢多處刀傷

高市仁武警分局昨下午3時40分接獲報案,有李姓男子倒臥在大社區文明路66巷農地,現場血跡斑斑,救護人員趕抵時他已經氣絕身亡。警方勘驗,死者脖子有明顯平整的刀傷,且頸動脈被割斷,疑為致命傷,另身體及四肢也有多處刀傷。警方強調死因由法醫相驗確認。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楊嫌即騎機車到文明路66巷一座廟宇前堵人,看到穿著運動服的李男現身,2人曾短暫駐足談話,但李男似乎不願意多談就逕行離去,楊嫌則從其身後追去。

目擊者指出,看到2名男子追逐身影,楊嫌追到約10公尺外菜園內,事後兇嫌騎機車離去,沒想到竟發生命案。

警方鎖定楊嫌犯案後躲藏在楠梓區朝陽路某旅館內,專案小組幹員昨晚7時20分前往旅館將楊嫌逮捕到案,並在他身上起出犯案用開山刀,他當下坦承犯案。

楊嫌應訊時表示,他與李男是認識30年的好友,2人也是生意上夥伴,因為與李男發生財務糾紛,找他談判時一言不合,才會起了殺意。不過他對財務糾紛內容及兇刀來源避重就輕,警方將進一步釐清。

李男為大社區在地人,從事鐵皮屋、鐵門搭建等相關建築業務,事業版圖擴及外縣市。

犯案開山刀(記者洪臣宏翻攝)

犯案開山刀(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嫌犯案4小時後遭警方逮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嫌犯案4小時後遭警方逮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