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逃大咖秦庠鈺 押返前 砸錢密謀逃

泰國警方將經濟要犯秦庠鈺交由我方押返(左圖,記者姚介修翻攝);秦庠鈺全身著防護衣抵台,隔離14天確認沒染疫後即發監執行(右圖,記者姚介修攝)。

泰國警方將經濟要犯秦庠鈺交由我方押返(左圖,記者姚介修翻攝);秦庠鈺全身著防護衣抵台,隔離14天確認沒染疫後即發監執行(右圖,記者姚介修攝)。

2020/09/18 05:30

判刑11年 棄保逃出國

〔記者錢利忠、邱俊福、姚介修/台北報導〕「鼎立國際」總裁秦庠鈺,犯下吸金136億餘元等多案,被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刑11年定讞,他棄保潛逃出境,前年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時被逮,判刑2年坐牢。本月15日出獄前後,竟策畫找泰籍友人故意告他詐欺,企圖以仍有刑案訴訟為由躲避遣返,還花大錢想打通關節安排逃亡,但仍在我方與泰方通力合作下,昨天將他遣返回台,隔離14天確認沒染疫後即發監執行。

在泰國入監 15日出獄

秦庠鈺於2008年至2014年間,以「金圓互助聯誼會」及「東盟投資」等名義招攬投資,以32.84%至72%高利率向1萬6000多名會員吸金136億餘元,他在2016年11月被最高法院判決11年定讞前潛逃。

前年9月他從柬埔寨搭機到泰國曼谷蘇瓦納蓬國際機場時,被查獲持偽造的台灣護照,泰警轉請我國確認秦的身分後,移送法院將他判刑2年。原本秦庠鈺服刑至今年11月3日期滿,因逢7月泰皇慶生大赦,本月15日提早出獄。

掌握秦動向 洽泰協助

為因應秦男出獄後可能逃亡,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李應元主持專案會議,由各相關機關派駐人員通力合作,秦一出監,即由專案小組洽泰國警察總署協助,全程督導所屬泰警偵辦秦男自導自演的訴訟案。

泰不准交保 遣送台灣

調查局一名法務秘書也透過關係,昨晚由一名因疫情停留在台的泰國YAMATO工業區「有力」台商人士,透過LINE請求泰國官方務必協助「不准交保、遣送台灣」,遂於泰國曼谷地區檢察署偵結該案後,昨直接由泰國移民總局執行遣返,並由我國刑事局國際科及調查局接人押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