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男剩一只手提袋? 警追藏金庫

秦庠鈺被押返台灣,隨身僅帶一只手提袋,裡面只有衣物與2包菸。(記者邱俊福翻攝)

秦庠鈺被押返台灣,隨身僅帶一只手提袋,裡面只有衣物與2包菸。(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18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國重大經濟要犯秦庠鈺,在泰服刑期間,未免日後出獄遭我方押回台,據傳花費大把鈔票,及透過人脈讓泰國友人於本月2日到曼谷某警分局,控告他詐欺,還同時疏通有關警務官員,讓他一出獄就會被帶至警分局,之後再依安排脫身;本月15日出獄時,果然馬上被警方接走,據稱他一度開心地認為策劃行動成功,沒想到稍後看到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和我國警方「全程跟著」,才知狡計失敗。

據指出,秦男本月初即知15日可出獄,並可能被遣送回台。他的計畫是,先安排人告他詐欺,待被帶到警分局偵查,以和解等方式撤告,依當地法令可當場獲釋,馬上就有人開車接走他展開逃亡,很可能再用假證件轉進其他東南亞國家。

刑事局國際科獲報,該警分局已於本月10日取得逮捕令,為免讓秦的計畫得逞,請求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協助,署長答應支援。於秦庠鈺出獄被帶回警分局過程中,全程有總署和我國警方人員監控。同時,警方認定該詐欺案是「假案」,提醒原告可能涉誣告罪後,該泰籍人士選擇撤告,詐欺案也立即結案,秦庠鈺一臉無奈地被安排遣返人士帶走。

49歲秦庠鈺吸金逾百億元,逃亡期間不時花錢疏通,讓自己不被逮捕,但刑事局此次押解他返台,秦僅帶一只手提袋,裡面只有衣物與2包菸,沒甚麼錢;他是否另有「藏金庫」有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