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得罪徐旭東 徐永明不敢收李恆隆錢

徐永明二O一八年任立委時,曾在立院質詢,要求經濟部別幫徐旭東護航。如今徐永明被爆是想「兩面討好」,既想收李恆隆的錢,又不想得罪與李對立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徐永明二O一八年任立委時,曾在立院質詢,要求經濟部別幫徐旭東護航。如今徐永明被爆是想「兩面討好」,既想收李恆隆的錢,又不想得罪與李對立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2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因捲入立委集體收賄弊案,雖沒實際收到錢,仍被檢方認定期約收賄起訴;檢方直指,徐永明顧及時力的立委選情,想「兩面討好」,既想收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錢,又不想得罪與李對立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最後徐永明短暫出席公聽會五分鐘就快閃,交款事宜才不了了之。

檢方查出,去年十二月二日早上,白手套郭克銘、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及徐永明相約在徐的國會辦公室,郭提議由徐借用立院紅樓會議室做為公聽會場所,共同具名發文施壓經濟部官員,再由吳世昌做為徐永明收賄的聯繫窗口,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力專戶;不過,徐永明忌憚徐旭東,只出席公聽會五分鐘,留下出席紀錄,但在公聽會中並沒有建設性發言即快閃。

公聽會只去五分鐘 李恆隆不滿

徐永明「快閃」舉動引來李恆隆不滿,想要將二百萬元出席費砍為一百至二百萬元。由於李當初拜託郭克銘聯繫,郭透過吳世昌探詢徐的意願,李恆隆不滿徐永明的表現,且不放心吳世昌,於是直接與徐建立聯繫管道,卻碰到徐永明的軟釘子。

檢調偵監發現,李恆隆要求與徐永明直接對話,但徐怕留下通聯紀錄,堅持透過吳世昌代為轉達;徐永明去年一月十四日沒見到政治獻金入帳,還追問吳世昌:「李恆隆那?」吳回:「我再來催。」吳還反問徐永明:「現在還可以收政治獻金嗎?」徐則傳送大拇指比讚的貼圖,並提及「還有年終要補」。

徐永明曾追要錢 最終沒拿到手

然而,李恆隆收到郭克銘回覆後,也對郭的說詞心存質疑,隨即指示負責代其出資的胞姊李秀峰女婿、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並交代日後如接獲徐永明親自開口要錢,再給徐二百萬元,而翁華利始終沒接到徐永明來電,徐在各方互相猜忌及陰錯陽差之下,僅止於期約階段,沒實際拿到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