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立委收賄行情及潛規則 資深助理:沒百萬哪請得動

立委涉貪醜聞案,北檢起訴12人求處重刑,立法院該好好「消毒」,肅清貪婪瀆職立委。(資料照)

立委涉貪醜聞案,北檢起訴12人求處重刑,立法院該好好「消毒」,肅清貪婪瀆職立委。(資料照)

2020/09/22 05:30

〔記者陳鈺馥、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昨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十二人。對於立委收錢喬事潛規則及行情價碼,不具名資深國會助理表示,立委一般行情價都是百萬元起跳,蘇震清一個人拿超過行情那麼多,可能是為了打點更高層的人。

辦案人員︰不肖立委收錢喬事與黑道無異

國會殿堂遭譏諷成了收錢喬事之處,部分不肖立委行徑與黑道無異,對此,有辦案人員感到「遺憾」, 認為立委領取國家俸祿,原本應為民喉舌,沒想到卻收錢修法,罔顧人民給他們這麼大的權力與責任。

檢方查出,蘇震清涉收賄二五八○萬元、廖國棟涉收賄七九○萬元、廖國棟助理丁復華涉收賄一八○萬元、趙正宇涉收賄一七○萬元、趙正宇助理林家騏涉收賄一一○○萬元、陳超明涉收賄一○○萬元、陳超明助理梁文一涉收賄五十萬元。

國會助理指出,法定立委薪資每月十九萬多元,要叫立委耗費時間、心力去施壓官署或修法,沒有上百萬元哪請得動,例如叫陳超明去公聽會代為發言就是一百萬元,像執政黨立委或有排案權的召委,價碼可再高一點,但真正油水還是來自企業化整為零、不在帳面上的「政治獻金」。

真正油水來自企業的「政治獻金」

他談及,以被抓去關的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為例,八度收受科技業者共二千八百多萬元賄款,協助業者多次取得立院標案,每次價碼約三百多萬元。至於中藥商公會為推動調劑權修法,涉行賄立委案,官司纏訟多年,高院更四審今年三月判前民進黨立委邱垂貞三年十月,還可上訴,邱垂貞在此案被指控收賄五百萬元,幫業者推動修法。

國會助理透露,有些立委愛錢,有的立委愛色,以前還有立委在外面包養情婦的,那些來源不明的錢,很多都用來租高級豪宅包養女人,將錢存在情婦戶頭名下,直接把錢藏在家裡被檢調抓到的,應該算是比較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