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集體收賄案/白手套全認 貪委剉咧等

立委集體收賄案 移審裁定結果

立委集體收賄案 移審裁定結果

2020/09/23 05:30

延押前1秒翻供 合議庭震驚 郭克銘百萬交保限制住居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委集體收賄案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昨凌晨在台北地院的移審庭訊時仍不承認代李送交的錢是賄款,到了合議庭宣示裁定是否延押的前一秒,忽然「突襲」招認他被控的全部罪名和犯罪事實,獲得一百萬元交保;由於郭是全案居間穿針引線及交付賄款的關鍵中間人,他全盤招供勢必衝擊被訴立委和助理的訴訟攻防,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立委徐永明相當不利。

郭克銘被控4罪名 檢認定屬接續犯

郭克銘共被控四項罪名,包括兩件交付賄賂罪、一件期約賄賂罪、一件業務侵占罪。

郭涉與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共同行賄,七度交付賄款給廖國棟和其助理丁復華共九百七十萬元,又二度交付賄款給陳超明和其助理梁文一共一百五十萬元;檢方認定屬接續犯,將郭以兩件不違背職務行賄罪起訴。

郭克銘還和李、翁共同與徐永明達成期約賄賂二百萬元,雖尚未付款但已構成犯罪;郭另向陽明山墓園業者、寶塚公司負責人陳明瀚收取一千八百萬元,卻只轉交一千一百萬元給立委趙正宇助理林家騏,私吞其餘七百萬元,被訴業務侵占罪。

郭克銘在移審庭訊時,仍維持偵查時的基調,只承認金錢流向等客觀事實,認為時代力量的選前民調超過七%、陳超明也篤定當選,後勢可期,才建議李恆隆捐贈政治獻金給徐永明、陳超明,不承認代李送交的錢是賄款;侵占墓園業者的七百萬元賄款,他說是業者口頭答應要給他的激勵獎金。

郭克銘為了爭取交保,指他父親高齡八十五歲、母親七十四歲,兩老都年邁多病、身體欠安,他願以卅萬元交保;又稱他在國會工作很長的時間,他會確實深刻反省,希望法官給他機會回家照顧父母,他一定會遵期到庭配合調查。

檢建議續押 縱虎歸山恐勾串逃亡

但當昨天全部被告訊問完畢後,凌晨三時許,合議庭準備向郭宣告強制處分前,審判長詢問郭有何意見要補充,郭忽然翻供,說他在庭訊後仔細看過起訴書,決定承認自己所涉的全部行賄罪和業務侵占罪,不再爭執;檢方則對郭克銘的動機和真意有疑慮,建議法院續押,以免「縱虎歸山」展開勾串或逃亡。

合議庭對郭突如其來幡然認罪,大感震驚,臨時休庭五分鐘,討論後諭知郭克銘一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禁止與相關證人、共犯不當接觸或通訊。

立委集體收賄案

立委集體收賄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