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立委拚交保 理由有夠扯/蘇震清︰聯考英文零分 不會逃

立委蘇震清繼續收押禁見。(記者塗建榮攝)

立委蘇震清繼續收押禁見。(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23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裁定九名羈押被告是否延押,合議庭前晚至昨天凌晨漏夜訊問,羈押中的立委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交保,蘇震清說自己大學聯考英文考零分,無法在國外生活,不會逃亡,而且在看守所沒辦法久站久坐;陳超明則說,法院羈押他是「沒良心,天都黑一半」;廖國棟的律師說廖要幫國民黨爭取經濟委員會召委,把關監督美豬、美牛進口。但三名立委終究未能說服合議庭,裁定續押禁見。

陳超明︰人格很高尚 絕不會逃

陳超明自稱「我人格很高尚,絕對不會逃亡、串證」,「選個立委辛辛苦苦,我幹嘛逃?現在又有武漢肺炎,我要逃去哪裡?」陳超明還抱怨看守所環境傷害人格與身心健康,「把我虐待,我都被關傻了,連立法院開議了都不知道」。律師補充,陳超明已七十歲,還要照顧高齡一○六歲的老母親,不會逃亡。

蘇震清堅稱自己未犯罪,強調沒有逃亡能力,還自爆「我聯考英文考零分」,在國外根本無法生活,不會逃亡,請求交保,盼繼續行使立委職權替國家社會做事;蘇說自己眼睛曾開兩次刀,目前弱視,在看守所期間曾因心肌梗塞送醫,腰椎開刀目前有六根鋼釘、四個串連器,沒辦法久站久坐,請求交保。

廖國棟說立院先前發生幾次衝突,害他心律不整,背部筋膜嚴重發炎,聽力和精神狀態也不好,願意配合法官開庭據實以告,願意以五百萬元交保。廖的律師透露,廖的兒子原訂本月廿日辦婚宴,因廖被押延至明年一月,是廖心底的痛。

廖國棟︰把關監督美豬美牛進口

廖的律師還說,立院經濟委員會目前正為美豬美牛案激烈攻防,廖國棟若能交保回立法院,佔經委會五席的國民黨可望取得一席召委。

昨上午合議庭再次開庭,將立法院已通過許可羈押的結果,告知被暫押候審室的三名立委,陳超明當庭表達不滿說,「有的事,我要擔;沒有的事我也不能承認」,對於立法院和黨團的決定無奈接受,但「嚴重抗議立法院變弱勢團體」,廖國棟隨後附和「我支持陳超明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