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召朝野協商 院會無異議通過延押

立法院會商後,立法院院長在議場宣布續押。(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會商後,立法院院長在議場宣布續押。(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23 05:30

〔記者謝君臨、吳書緯、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廿一日偵結起訴立委集體收賄案,將在押的四名現任立委等九人,連同卷證移審台北地院。北院漏夜訊問後,裁定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羈押禁見,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無保請回,並依憲法規定函詢立法院許可羈押;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均同意法院續押,並於院會中無異議通過該臨時報告事項。

這是國會全面改選以來,首次有現任立委在立院開議後,遭羈押的案例,依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第八項規定,立委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據了解,北院於昨日凌晨二時許,以有勾串、逃亡之虞,陸續裁定續押三名現任立委,清晨四點四十分,北院法警帶著函文趕赴立院,但因駐立院保警無權收文,法警只好於上午八點前再送一次。

游錫堃昨一早在立院議場後方受訪表示,他尚未看到公文,但幕僚有轉述「北院說要押」,依照憲法規定,非經立院許可不得收押或拘禁,所以現在就請各黨團代表一起會商,並強調「不是我能決定」,一有共識就依照程序處理。

游錫堃隨即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將該案列入院會臨時報告事項,予以許可羈押,隨後院會並無異議通過。

蘇貞昌︰依法院判斷與立院決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北院羈押三名現任立委的看法,蘇表示,都依法院的判斷與立法院決議;媒體也問到,民進黨前立委、現任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被控曾向蘇震清示警遭檢調監聽,是否會調動其職務?蘇回稱,「今天(廿二日)才知道,要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