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身民宅連鄰居都不知 業者放狗咬稽查員

黑牌養護所丁姓業者(右)表示,為什麼發生火警沒有頭緒,過去曾有老翁燒棉被。(記者張嘉明攝)

黑牌養護所丁姓業者(右)表示,為什麼發生火警沒有頭緒,過去曾有老翁燒棉被。(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23 05: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的一家黑牌老人養護所,昨下午發生2死1傷火警。有住戶指出,該養護所神秘至極,他們在當地住了30年,左鄰右舍都很熟,卻從來沒聽過這邊有養護所,事後問起,方知附近鄰居只有少數人知道是照顧老人的機構。

附近住戶表示,這家地下養護所丁姓女負責人,經常把老人「丟包」,想離開就把大門反鎖,自己溜出去一整個下午;過去曾見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丁女竟然「關門放狗」,用狗趕走稽查人員。

業者經常反鎖丟包老人

這家黑牌養護所位於康寧路一段巷弄內4層樓公寓的1樓及地下室,2樓以上是其他住戶。平時丁女會出入該戶,但上至同棟樓鄰居、下至左鄰右舍,丁女幾乎都沒有跟大家打交道。警、消人員昨破門救火時,看到裡面有病床跟老人,向附近住戶詢問該處是否為養護所?有住戶大驚:「什麼養護所?」

附近鄰居說,自己在這邊住了30年,附近鄰里熟到不能再熟,從來不知道這個地方是養護所。居民表示,該處曾開一家滷味攤,6年前收攤後,好久都沒有人知道該戶在做什麼;約2年前開始,偶爾見丁女出入該戶,但丁女不跟鄰里交際,也沒看過有老人外出,長年鐵門深鎖,養了兩條狗看門,有一次衛生局派員前來稽查,丁女竟關門放狗,讓衛生局人員不得其門而入。

警方調查死傷者背景時,發現3名老翁的親屬難以尋找,其中,已宣告不治的70歲莊姓老翁,聯絡不到任何親屬;莊翁曾與越南籍女子結婚,後來離婚,目前警方只能透過養護所負責人丁臻珠,設法找莊翁友人了解情況。

另名宣告不治的59歲劉男,迄昨晚也聯絡不到家屬。唯一恢復生命跡象的69歲陳男,已聯絡到他的女兒,趕往醫院陪伴父親。

業者稱曾有老翁燒棉被

負責人丁臻珠昨晚供稱,昨中午出門前有檢查電源,為什麼發生火警沒有頭緒,但過去有老翁自燒棉被。丁女說,租住該處約半年,和丈夫、女兒帶著老人們入住,每人每月收費兩萬元,3人有下床行動能力。

北市內湖區黑牌老人養護所火警奪兩命,消防人員到場時大門深鎖,破門滅火才看到老人與病床,向附近住戶詢問,鄰居驚訝表示不知該處為養護所。(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內湖區黑牌老人養護所火警奪兩命,消防人員到場時大門深鎖,破門滅火才看到老人與病床,向附近住戶詢問,鄰居驚訝表示不知該處為養護所。(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