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電線走火 小姊妹葬火窟

陳家外觀,火警發生在2樓內部。(記者顏宏駿攝)

陳家外觀,火警發生在2樓內部。(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23 05:30

12歲姊失明 2歲妹剛會走路 皆無力逃出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一戶陳姓人家的住處昨天中午失火,2樓房內12歲姊姊雙眼失明,2歲妹妹剛學會走路,皆無力逃出,人在1樓的阿公想上樓救孫女,被濃煙嗆傷;等救出後,2女童送醫均不治,起火原因初步認為是電線走火。

想上2樓救孫 阿公遭嗆傷

阿公約在昨中午12點聞到焦味,想上樓救孫女,樓梯間已濃煙密佈。隔壁親友說,阿公被濃煙阻擋,仍不死心,想起家裡有一支滅火器,找出來卻不會用,濃煙越來越大,只好跑到隔壁求救。消防車獲報到場撲滅火勢,但2女童被救出時已奄奄一息,送醫不治。

姊姊因病在家教育 愛繪畫曾獲獎

12歲姊姊才剛上萬興國中一年級,她5歲時因白血病引起併發多重障礙 ,雙眼全盲、四肢無力,從國小時就申請在家教育,每天會有特教老師到府授課。姊姊雖眼盲,但聰明乖巧,喜愛繪畫,國小五年級參加校際比賽還獲獎;因為剛上國中,特教老師對她職能的適應特別關心,昨天她的課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但巡迴老師早上經過陳家,帶著早餐進門跟姊姊一起吃,順便聊天,10點半離去後,中午姊姊和妹妹上樓睡午覺,阿公、阿嬤在1樓休息。

父母到養雞場打工 聞惡耗傷心欲絕

鄰居表示,陳家家境普通,爸爸、媽媽撫養4名幼女,平時種植火龍果,昨天夫妻倆為了賺點外快,到養雞場打工,不料傳出惡耗,傷心欲絕。

消防局人員勘驗火場,發覺2樓插頭嚴重燃燒,不排除是電風扇、音響等電器起火,進而引燃旁邊衣物和彈簧床,釀成悲劇。

前排左為陳家2歲么女,前排右為12歲姊姊,如今天人永隔。(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排左為陳家2歲么女,前排右為12歲姊姊,如今天人永隔。(記者顏宏駿翻攝)

2名女童房內堆滿雜物,畫面下方燃燒特別嚴重,濃煙阻斷搶救之路。(記者顏宏駿翻攝)

2名女童房內堆滿雜物,畫面下方燃燒特別嚴重,濃煙阻斷搶救之路。(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