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安養機構 北市3年來從未開罰

表格

表格

2020/09/24 05:30

長照法實施後 即無裁罰紀錄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未立案的安養所大火,燒出非法機構與長者照護問題。北市社會局統計,二○○七至二○一六年未立案安養機構裁處十七家次、總罰鍰金額二○二萬元,二○一七年起長期照顧服務法實施後,沒有裁罰未立案的安養機構;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表示,未來只要有民眾舉報,會有更精進作為,社會局、衛生局結合民政系統及里長,全面清查非法的養護機構。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二○一七年到目前為止,提出申請歇業且有複查的安養機構有四家,民眾檢舉有九家,目前北市合法設立的安養機構共九十九家,核定收容床位數四八七一床,尚有剩餘五百張空床,佔床率約近九成。

北市府:未來會加強作為

蔡炳坤說,這起事件發生後,市府後續應該要有精進作為,因此社會局將會針對申請歇業的安養機構要求提出每一位收容長者的安置計畫,並持續追蹤,同時對於無照的養護機構或養護中心,第一線里長最清楚,因此社會局、衛生局將結合民政系統,全面清查。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立案的除非收容家屬檢舉或鄰里之間舉報才會知道,因此市府要精進作為,包括通報、聯絡系統要全面加強。

長期照顧服務法二○一七年實施後,北市僅成立一家由社會局委託的公辦民營住宿型長照機構,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坦言,北市長照需求床數一萬床,目前約供應六千床,住宿型長照機構設置標準嚴格,也有鄰避設施的問題,因此透過社會住宅的興建導入長照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