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掃黑 統促黨主委送辦

統促黨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涉教唆旗下成員潑漆、丟石頭,逼迫店家搬走,被警方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統促黨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涉教唆旗下成員潑漆、丟石頭,逼迫店家搬走,被警方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27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本月二十一日起展開全國「五日大掃黑」行動,其中被列為治平對象檢肅到案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涉介入新北市一家陶瓷老店買賣糾紛,竟由副主委帶領小弟亮出與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合照,再以潑漆、丟石頭等恫嚇手法,逼令店家搬走;警方蒐證後,將溫嫌與所屬黨羽逮捕送辦。

警方調查,在鶯歌區陶瓷老街經營陶瓷店的許姓被害人,店面地上權是在一九五○年間由其祖母向原地主購得,當時雙方有簽買賣契約,但因年代古早,未辦過戶。事隔多年,原地主將土地的部分私賣給他人,陳姓買主認為土地開發可獲龐大利益,委託溫嫌設法讓被害人搬家。

亮「白狼」合照恫嚇 潑漆、丟石逼老店搬家

隨後,福星黨部副主委胡家華帶領手下前往該店,出示政黨名片和與張安樂的合照,要求被害人立即搬走。遭拒後,去年至今胡等人至少六次對店家潑漆、丟石頭等,試圖威迫對方屈從。

案經新北市警三峽分局完成蒐證,近日一舉將溫、胡、執行潑漆的黃姓小弟與陳姓買主四人帶回。溫嫌到案後否認教唆犯罪,僅承認事件起因於他,他願意道歉,訊後被依恐嚇、毀損等罪送辦,檢方將溫、胡各以兩萬、一萬元交保候傳,黃姓小弟與陳姓買主予以限制住居後請回。

竹聯幫太極堂、天道盟太陽會等28首惡到案

警政署統計,本次掃黑除查捕隱身於特定政黨的暴力犯行,還檢肅竹聯幫太極堂、捍衛隊、豹堂、天道盟太陽會、四海幫,以及暴力集團等二十八名首惡到案,並逮捕手下成員一四○人;掃蕩的暴力犯行有幫派介入網路賭博、侵害公共工程、地下錢莊、暴力討債等,而地下錢莊遭查扣的不法金額有七十八萬多元,放貸金額則達一億兩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