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賞旗津摩西分海受困 2高中生獲救

高中生被救出時驚魂未定。(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中生被救出時驚魂未定。(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9/28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名高中生為欣賞旗津「摩西分海」奇景,沒注意到漲潮而受困,2人遲遲未歸,家屬看到他們在離岸堤打卡照片,衝到現場才找到人,海巡署第五岸巡隊人員出動橡皮艇將2人救出,其中1人受傷,有驚無險。

徒步爬上100公尺外離岸堤

17歲黃姓、吳姓高中生前天傍晚5時相約到旗津海水浴場看「摩西分海」,還徒步爬上距離海岸100公尺外離岸堤拍照,開心地上傳到社群軟體的即時動態,不過2人沒注意到漲潮時間,旋即受困在離岸堤。

其中有家屬發現孩子沒有準時回家,開始找人,經同學告知在即時動態看到2人打卡,家屬立即衝到旗津找人,當時天色昏暗看不到人影,經打電話確定2人受困,趕緊報案。

社群軟體打卡 家長確認報案

救援人員評估,受困位置為淺灘地形,當時漲潮,原短短100公尺可以徒步走至離岸堤,但遭海水淹沒,水深約為1公尺,決定採以充氣式救生艇投入救援,晚間8時30分將2名學生救援上岸。其中吳姓學生攀爬離岸堤時,腳底被礁石劃傷,經送旗津醫院包紮治療後已無大礙。2名學生說,沒注意到漲潮時間,以為很快就會退潮,才沒打電話求救。

第五岸巡隊指出,旗津海水浴場近年養灘有成,離岸堤有特殊保護成效,造就了於退潮時「摩西分海」般的奇景,加上周邊設置多個著名的裝置藝術景觀,成了很夯的打卡熱點。海巡署提醒,常因一時疏忽或未察覺潮汐海流變化,往往讓自身陷於險境,民眾至海邊戲水或從事海上遊憩活動時,務必慎選有配置救生員的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