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待加強/女警寢室 未全面設門禁、監視器

女警近年來被性騷事件表

女警近年來被性騷事件表

2020/09/28 05:30

不少駐地空間受限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年來新落成的警局廳舍,多會在女警寢室外的公共空間裝監視器,門口裝設磁扣鎖等門禁設備,規劃上也儘量將女警寢室設計成「套房」,設法與男警寢室保持距離。不過,不少駐地老舊、空間不足,「理想與現實」仍有落差,各駐地的女警寢室,仍無法全面裝設門禁設備與監視器。

一名高階警官說,早年警界幾乎都是男性,駐地、廳舍、寢室等相關設備都以男性使用習慣進行設計。

早期只能公用浴室

隨著女性不斷進入警界,相關設備、空間才逐步調整,但不少駐地受限管線、空間等因素,仍無法「面面俱到」。

例如浴室,為節省空間,早期男警寢室沒有浴室,男警要洗澡須前往公用浴室;但不少女警認為她們若去公用浴室洗澡,屆時頭髮包著毛巾、穿著短褲走回寢室,過程中可能被男警「盯著看」,因此後期都儘量將女警寢室設計成套房,或讓男警、女警寢室在不同層樓。

另名派出所所長說,雖然同仁不一定會睡在派出所寢室,但基於勤務需要,派出所仍要規劃一定空間當員警寢室,讓員警執行特殊、重大勤務時,可輪流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