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拚治安 刑案發生率降破案率升

2020/10/01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統計今年竊盜、詐欺等刑案,較去年發生率減、破案率升,9月單月6件社會矚目案件均迅速破案,包括雄檢前持刀傷人案、殺人案,以及多起街頭聚眾鬥毆毀損案,全數破案,局長劉柏良昨表揚有功官警,並勉勵大家犧牲中秋連假,為治安、交通打拚。

警局長表揚破案有功人員

警察局長劉柏良昨代表市長,表揚苓雅分局警員陳韋旭於第一時間,火速趕到發生砸店的酒店現場,當機立斷勇敢拔槍,對空鳴槍示警,壓制多名滋事份子,消滅街頭暴力氣焰,同時頒給近期偵破刑案有功人員,包括仁武分局偵破殺人案、楠梓、三民一、鳳山分局偵破聚眾鬥毆案,新興分局偵破傷害毀損案等共6案。

暴力犯罪 較去年同期少2成

高市警方統計,今年1月至9月底,有被害人的犯罪數11886件,較去年同期13072件少1186件,發生率減少9.07%,另雖無被害人的公訴案,包括毒品、槍彈刀械、酒駕等,警方仍主動偵辦的刑案有6888件,較去年同期增490件。

此外,暴力犯罪55件,較去年同期69件減少14件,銳減20.29%,竊盜案2854件,較去年3534件,少了19.24%,全般刑案發生數18774件,較去年同期19470件,減少696件。

3分局破案率 超過百分百

劉柏良表示,破案是預防犯罪的最佳方法,不僅刑案發生率因7600多名官警拚治安而實質降低,破案率、見警率更是大幅提升,全般刑案發生數減少,同時破案率上升的單位,共有左營、小港、前鎮、岡山、鳳山分局,破案率較高的有鹽埕、新興、六龜分局,破案率都超過百分百。

據了解,有些刑案後續分案偵辦,或在統計期限後再追加破案,破案率有超過100%的單位,績效卓著,不過,也有3個分局的破獲率約8成餘,仍有進步空間,警方再加強特種營業場所經營背景掌握,對未落實自主管理業者加強臨檢、取締,並結合第三方警政,持續讓市民對治安、交通更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