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被斷雞雞 接回不難 長度稍變短

2020/10/0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宜蘭縣發生有男警的妻子要剪掉老公的「雞雞」,所幸剪刀劃過,只造成生殖器撕裂傷,過去還曾發生老婆剪斷老公的命根子後,丟馬桶沖掉。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表示,男性生殖器遭利器傷害後是否能接回,必須視切口是否乾淨、有無掌握黃金時間送醫治療而定。他表示若男性生殖器遭剪傷、割傷,一定要立刻壓住傷口止血,並第一時間將斷體冰存,立刻送醫治療。

醫提醒一定要冰存斷體

陳煜表示,若男性遭到「斷根」傷害,一般凶器分為剪刀或刀刃兩類,他指出若是生殖器遭剪,由於家用剪刀多半不大,必須剪2、3刀後才有斷體,因此切口相較刀刃造成的傷口更不整齊,手術難度會更高。陳煜指出接生殖器手術會由整形外科醫師、泌尿科醫師共同執刀,將神經、血管、尿道、海綿體外的白膜等一一接回,手術時間約3到5小時。他表示,只要斷體有冰存,一般都能接回來,若斷體沒有冰存,則一定要把握1小時的黃金時間送到醫院;但由於接回斷體前,醫師必須將傷口清創,因此接回來的生殖器長度會較原本的稍短。

斷體接回後,陳煜表示馬上就能看血管、尿道是否暢通,基本上血管有暢通,就不會影響性功能,但神經恢復則要半年到1年的時間,也要觀察後續是否會有血栓等問題。他說受到此傷害的男性,術後都要接受心理諮商外,也可以進行術後復健,盡速恢復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