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意見》襲胸性偏好症 治療可預防再犯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伍姓主治醫師,8月搭乘台北捷運時,涉嫌用衣服掩護他的狼爪,趁機對26歲林姓女子襲胸。
(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伍姓主治醫師,8月搭乘台北捷運時,涉嫌用衣服掩護他的狼爪,趁機對26歲林姓女子襲胸。 (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10/17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伍姓醫師不只一次在大眾運輸系統上對女子襲胸。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分析,伍男可能有特殊性偏好症中的癖,屬於「低危險、高再犯」疾病,須接受處遇心理治療輔導。

楊聰財指出,過去的生活經驗是造成特殊性偏好症的原因,他曾接觸過一名30多歲男性患者,從小跟媽媽很親,常常賴在媽媽身上,因爸爸酗酒家暴,導致媽媽離家出走,造成孩子心中留下陰影;每當遇到壓力,就想摸女性身體,重溫在媽媽身邊的安全感,甚至會有興奮滿足感覺。

受害者恐有創傷後壓力障礙

楊聰財說,這類個案時常觸犯性觸摸罪、強制猥褻罪,應予心理治療輔導,包括情緒管理、提升對他人尊重、遵守法治等,治療時間可能長達3、4年,但無法100%根治,只能達到預防再犯。

楊聰財表示,受害者可能會有創傷後壓力障礙,各縣市都有家庭暴力防治委員會,有社工介入關懷,大約短則半年、長則2年能走出創傷陰影。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性侵害、性騷擾的黑數很高,至今社會仍普遍輕忽這樣的事件,但卻是變相的縱容加害者。加害人的犯罪史往往是漸進式,從偷窺、觸碰到侵入,因此應及早發現,及早以外力約束。

王玥好指出,這件案子有見義勇為旁觀者主動關心受害女子,這對受害者的負面影響有緩和效果,因此外人的協助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